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新能源汽车3月销量大涨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7年,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汽车49万辆,同比增长21%,占中国汽车出口总量的55%。“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需求结构和层次上与中国市场存在很大的相似性。中国市场的地理多样性及需求的多层次性,决定了中国市场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具备非常强的代表性,而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和消费升级也决定了中国汽车产品能以更高的性价比满足多样化的需求。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汽车制造业,“一带一路”给汽车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2)随着当前全球环境压力的与日俱增,油耗政策逐步收紧并趋于严苛。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出台和第四阶段能耗标准实施的日益临近,有效的降低油耗和排放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首要任务。对于车企而言,单纯依靠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很难达到此排放目标,汽车混动化、纯电动化的方式成为油耗达标的主要途径。随着48V技术的兴起,近年来先后有多家车企宣布推出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伴随量产计划的逐步实施,48V系统用量也将快速提升。

3)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预计将会达到2.8亿辆,2025年达到3.6亿辆,而汽车保有量的峰值将会是6亿辆,这意味着未来中国石油消耗的总量将会大幅上升,将对中国的油气能源行业造成压力。由此,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节油性汽车成为了中国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地位在国际供应体系中一再提升,未来智能网联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将带动整车厂商对技术实力强、生产能力强的汽车零部件厂商需求的大幅增加。预计在未来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浪潮下,汽车电子、精密汽车注塑以及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传统汽车行业受到不断挑战,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与共享化,明确了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3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经过前两个月的惨淡销量,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提升。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8万辆。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9%和154.3%。未来消费者可选的新能源车将不仅局限于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插电混动汽车、纯电动汽车都需要大力发展。

投资观点

2017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了2.17亿辆,预计我国汽车保有量将于2020年达到2.8亿辆,如果按照这个数量计算,那么我国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目前,我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典型的汽车消费普及期,这决定了国内私人汽车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决定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2900万辆,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发展,其中零部件需求比较高,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此外,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政策频出,应用进程不断加快,我们预计,今年市场将继续对汽车企业的业绩较为关注,因此推荐汽车及零部件龙头华域汽车和均胜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