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进入业绩释放和兑现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施股权激励,进入业绩释放和兑现期

我们在公司深度报告中提出,相比利润表,公司的现金流更能体现实际经营状况,并且由现金流所体现出的盈利水平大幅好于利润表。我们认为,一直以来包括中航沈飞在内的多数军工国企上市公司缺少业绩释放的诉求,而此次公司激励计划提出了明确的业绩目标--3年解锁期每期的解锁条件为可解锁日前一会计年度较草案公告前一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10.5%、11%,同时我们认为,实施激励后,利润表将逐渐向现金流量表靠拢,进入业绩释放和兑现期。

公司此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为0.2915%,同时公司发布为期10年的长期股权激励计划中,用于激励的股票总量上限为总股本的10%,未来继续实施激励的空间还很大。我们认为持续的激励措施是公司业绩长期保持高增速的保障,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军工龙头公司,未来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一直以来,制约军工国企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因素较多,比如国家政策和集团层面是否支持、研发单位在体外等,因此军工国企筹划和实施激励面临较多困难。中航沈飞是军工总装上市公司中第一家发布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我们认为具有标杆性意义,无论从上市资产完整性、军工产业链地位还是员工激励方面来看,中航沈飞都是军工行业的标杆和龙头公司,未来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盈利预测、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此次激励计划实施后,公司利润表将逐渐向现金流量表靠拢,因此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8亿元、11.07亿元、12.94亿元,每股收益为0.61元、0.79元、0.93元。同时我们用自由现金流折现法计算出的公司合理市值为743亿元,对应股价为53.21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上市的歼击机总体制造商,能够受益于我国先进军用飞机的持续列装,业务具有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歼击机生产和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新型号研制进度不及预期;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本身具有局限性,估值结果仅作为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