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三大板块全面发展,危废业务跳跃式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6日,高能环境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5亿元,同比增加47.34%;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加22.6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96元。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同比增长77.99%;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826.3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7元。点评:

三大板块全面提升,推动业绩增长。2017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增长,收入同比增长47.34%。其中,环境修复板块逐步实施在手订单,开展多地项目,同时增加研发投入,实现营收7.68亿元,同比增长54.27%;城市环境板块市场竞争充分,业绩良好,实现营收6.28亿元,同比增长48.84%;工业环境板块收入增长源于并购危废处理项目的运营收入,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增长40.99%。2018年一季度由于开工项目确认收入增加,并表范围收入产生贡献,公司三大业务实现总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77.99%。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持续释放。2017年公司新增订单额33.19亿元,上年同期为30.95亿元。按经营模式划分,工程承包类订单新增19.35亿元,投资运营类订单新增13.83亿元;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类订单新增10.45亿元,城市环境类订单新增10.68亿元,工业环境类订单新增12.06亿元。2018年一季度,公司新增订单额为15.85亿元,上年同期为5.33亿元,出现显著提升。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累计101.29亿元,其中已履行16.26亿元,尚可履行85.03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运营服务投资扩大,危废业务跳跃式发展。公司加大对运营类项目的投资力度,运营服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17年达25.77%。2017年工程建设营收17.11亿元,同比增长15.82%;运营服务营收5.94亿元,同比增长581.24%,增幅明显。截至2017年底,公司在手运营类项目共34个,其中城市环境板块15个,工业环境业务板块19个。大部分项目已进入建设期,建成投入运营后将贡献更为稳定和持续的利润。公司加大危废投资并购力度,2017年通过增资、股权收购方式控股阳新鹏富、中色东方和扬子化工,产生上下游协同效应。截至2017年末,公司危废牌照量已近30万吨,助力工业环境板块实现跳跃式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EPS分别为0.42元、0.56元、0.77元,按照2018-05-02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6、20和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支持不达预期;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应收款项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