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内生增长叠加外延并购带来高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增长持续,净利润增速维持在高位。从年报数据来看,2017年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176.46亿元,同比增长32.71%;2018Q1实现营业收入285.87亿元,同比增长21.17%,增速较年报下滑11.5pct,但是从近几年的历史情况来看,增速依然处于相对高位。2017年实现净利润96.81亿元,同比增长53.57%;2018年Q1实现净利润23.89,同比增长40.26%,内生增长叠加外延并购带来业绩高增长。

行业数据追踪:1)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根据国家旅游数据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增长15.1%。2)出境游市场呈现回暖趋势,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3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6.56%。2014年出境游花费合并口径发生变化,按照最新的统计口径,2017年出境游花费达到1152.9亿美元。3)经济型酒店复苏强劲,中端酒店经营数据较好。全国星级酒店平均房价为359.17元/间天,同比增长7.36%,其中四星级和五星级房价分别上涨62.65%和60.72%;平均入住率为60.40%,较去年同期提高5.67pct;2017年全国星级酒店RevPAR为216.94,较2016年183.09增长了18.49%。

细分板块分析:1)旅游综合板块净利润增长速度远超营收增速,毛利率和净利润平稳提升。旅游综合板块营收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免税业务以及出境游业务的增长。2)酒店板块增长趋于理性,收购的并表依旧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锦江股份和首旅酒店势头正猛。3)景区板块营业收入持续下滑,自然风景区客流量增长受限。4)餐饮板块持续亏损,个股影响较大。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