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增值税下调,豪华车企先发制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5月1日起,制造业正式开始实施16%的增值税税率,从原先的17%下调。作为制造业核心板块之一,汽车行业立即作出反应,其中豪华车企先行一步。5月1日当天,北京奔驰统一下调旗下车型价格,降幅从1000元-25000元不等,降幅占单车价格比例普遍为0.4%-0.5%左右。5月2日,宝马(中国) 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全面下调在中国所销售的汽车产品和摩托车产品的厂家建议零售价,降幅也为0.4%左右。

从降价幅度来看,此次豪华车企向消费者让利的行为更多是一种姿态,因为增值税率降低1%所提升的利润空间总计也只有0.8%左右,对消费者需求的刺激作用十分有限。同时,由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大部分车型利润水平仍然较低,目前还未传出降价消息。总的来说,此次车企降价对车市影响不大,但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即豪华车企决心抓住国家刺激实体经济、扩大对外开放的契机,对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实施价格战。

结合此前博鳌论坛提出的汽车业降关税政策来看,如果政策落地时进口关税降幅较大,则国内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中高档车型将受到豪华车企切实的威胁,并且豪华车企也一定会像此次降价行动一样,果断抓住国家优惠政策带来的机遇。届时,中高端车市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重点关注

推荐业绩符合预期,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另外,业绩触底的长城汽车去年四季度已经迎来反弹,目前库存较低,WEY品牌经过前期投入之后开始发力,看好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双双大幅回升,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