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18期:我们看好竞争能力突出(毛利率)且资产负债表更为健康的优质个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29%、0.99%、0.51%、0.03%。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当代东方(13.67%)、滨海能源(13.30%)、中潜股份(9.25%);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富春股份(-10.44%)、富控互动(-9.83%)、江苏有线(-9.23%)

下周投资观点我们基于2017年年报数据,分拆了传媒板块及8个子板块的内生数据:子板块内生均正增长、过半子板块毛利率水平提升,传媒板块利润表整体表现较好;除营销子板块外,各子板块商誉增速明显放缓甚至下滑,但各子板块现金流状况差异较大:1)现金流表现最优的仍为广电子板块;2)教育子板块现金流一如既往的稳健;3)游戏、出版、营销子板块17年现金流状况略差于16年;4)影视子板块因其业务特征,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弱,但17年其与净利润的差值收窄。

内容产业的外部性强,去杠杆、去泡沫的过程中,资产负债表的改善更为关键,展望2018年,我们持续关注资产负债表(商誉)的持续改善,继而优化现金流量表(如影视子板块17年的收窄),在此过程中,我们更关注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的子板块毛利率提升,看淡细分行业内生增速放缓(若无并购驱动,行业整体内生增速下一台阶较为正常,但预计个股收入增速分化趋势加大,龙头优势更明显)。

行业要闻:

1、阿里巴巴财报首次披露支付宝全球活跃用户达8.7亿;

2、企业微信活跃用户3000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最活跃;

3、虎牙5月11日纽交所上市,定价10美元至12美元,最高融资2.07亿美元;

4、上海发布全国首个3岁以下幼儿托育规范。

公司要闻:

1、天神娱乐: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13亿元;

2、掌趣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与刘惠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变更为一家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3、邦宝益智: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0%股份(42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5亿元;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下周推荐标的重点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恒信东方、迅游科技、鹿港文化、风语筑;

看好分众传媒、完美世界、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吉比特、新经典、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的稳健增长;

关注昆仑万维、华扬联众、引力传媒、北京文化、当代明诚、世纪鼎利、中文传媒、三七互娱、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 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