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挖掘机销量延续高增长,国产减速器迎来扩产周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5.07-2018.05.11)上涨1.5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0%,跑输市场1.02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其他通用机械(3.0%)、内燃机(2.7%)、印刷包装机械(2.4%),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农用机械(-2.2%)。截至5月11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7,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1)2018年4月挖掘机械行业数据快报:2018年1-4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86622台,同比涨幅57.9%。2018年4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6561台,同比涨幅84.5%。(2)秦川集团新建机器人减速器数字化制造基地:5月11日,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机器人减速器数字化车间开工仪式在宝鸡市姜谭工业园隆重举行。秦川集团机器人减速器数字化生产车间项目总投资10亿元,面积为28000平方米,主要由恒温精密加工车间和恒温精密装配车间及辅助设施组成,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秦川工业机器人减速器的产能,达到18万套的制造能力。

公司动态:(1)克来机电和联合电子签订订单;华源控股成立全资子公司。(2)沈阳机床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批准;三丰智能获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文;赢合科技使用非公开发行资金增资子公司。(3)康斯特、三垒股份、恒润股份、千山药机、汇金股份等公司股东减持股份;双良节能、先导智能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盈利改善趋势延续,持续成长的景气板块值得关注(行业动态跟踪报告)。

投资建议:行业景气度分化,部分行业高景气延续,建议关注具有持续成长性的景气板块。(1)工业机器人经过3年的估值消化,部分企业技术实力和规模体量均大幅提升,推荐埃斯顿、拓斯达、克来机电。(2)半导体设备作为国之重器,受到诸多政策支持,建议关注北方华创、长川科技、至纯科技等国产半导体设备公司。(3)锂电行业延续高景气,关注锂电设备及锂电物流自动化企业,推荐先导智能、今天国际、赢合科技。(4)布油价格站稳70美元/桶,积极关注处于盈利修复阶段的油气产业链投资机会。持续推荐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埃斯顿、新奥股份、康尼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风险提示:如果宏观经济发生波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机械板块业绩将受到明显影响;如果上游原材料包括钢材、铝材等价格大幅上涨,中游企业采购成本上升,直接影响到行业整体毛利率;如果油价大跌,全球油企资本开支下滑,油服企业订单不足,业绩将不达预期;工业机器人、激光设备等处于进口替代的阶段,如果国内企业研发投入不足、市场推广缓慢,则相关企业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部分机械企业产品被列入制裁名单,影响公司近几年出口业务;如果未来贸易战升级,对整个制造业将造成较大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