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汽车股比放开三步走,自主品牌当自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相关板块表现:本周(4月16日-4月20日),汽车(申万)指数下跌5.07%,跑输大盘2.30%。其他概念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65%,特斯拉指数下跌3.70%,锂电池指数下跌3.97%,燃料电池指数下跌4.19%,智能汽车指数下跌3.25%。汽车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为锋龙股份(33.10%),金龙汽车(4.83%),新日股份(3.87%),钧达股份(2.63%),特力A(2.50%);跌幅居前的个股为双林股份(-19.85%),合力科技(-18.76%),联诚精密(-18.04%),日盈电子(-17.98%),万通智控(-16.62%)。

行业热点新闻外资股比限制放开,德美车企:继续与中方伙伴合资2.上汽奥迪项目重启,首款国产车确定为奥迪A73.明年量产,长安/比亚迪合作开发电驱系统4.戴姆勒或收购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5.工信部为无人驾驶汽车制定准入目录l重点公告摘要【豪能股份】发布2017年报【力帆股份】发布2017年报【威唐工业】发布2017年报【金杯汽车】发布2017年报【新坐标】发布2017年报【贝斯特】发布2017年报。

投资要点4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发改委指出,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针对上述政策,我们分析认为:关于取消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这一政策,将会利好期待落户中国已久的特斯拉等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也会使得早前因股比限制和双积分压力而成立的江淮大众、福特众泰等新能源合资企业未来的合作充满不确定性。乘用车方面,则将在2022年放开限制。不到5年的准备时间,将敦促长期沉溺于股比红利之中的国企做出改变;同时,也激励着吉利、长城汽车等自主车企加快研发速度,尽快成为市场中拥有强劲竞争力的品牌。

重点关注推荐业绩符合预期,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另外,业绩触底的长城汽车去年四季度已经迎来反弹,目前库存较低,WEY品牌经过前期投入之后开始发力,看好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双双大幅回升,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