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季报行业周报:2018年一季报披露完毕,关注业绩存边际改善及反转可能的公司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个交易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11%,计算机行业下跌0.63%,行业跑输大盘0.52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3.03%,软件板块下跌0.14%,IT服务板块上涨1.03%。个股方面长亮科技、湘邮科技、中国软件涨幅居前;厦华电子、荣之联、北信源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美交通部给予中小型无人机运营商豁免权,无人机快递又近一步;微软研发轻量版Win10,支持通话或兼容手机安装;LG将推混合智能手表:石英机芯、谷歌WearOS加持。

国内市场

首汽约车与一汽红旗达成战略合作,瞄准智慧交通等领域;腾讯联手甘肃共建“智慧甘肃”;地平线推二代自动驾驶芯片平台,方案已被美厂商采用;百度DuerOS与联通深度合作,将合作开发智能产品。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

信息北信源:拟4000万元占比40%设立信源健和;高伟达:拟1800万元占比60%设立翁振信息;汉鼎宇佑:拟5400万元收购好医友30%股权;华胜天成: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等三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资策略

上周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周,沪深300指数小幅收跌,中小板全周震荡下跌弱于大盘,创业板全周收涨强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收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食品安全、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IC卡、能源互联网、智能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60.6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77.16%,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美国交通部给予中小型无人机运营商豁免权,为无人机的商用提供了便利,美国政府的示范效应有望带动其他国家更加重视对无人机产业的政策扶持。腾讯联手甘肃共建“智慧甘肃”,而百度DuerOS与联通深度合作,将共同开发智能产品,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紧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布局,有望加快行业应用落地。我们认为,智慧城市将是未来几年的长线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个月,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和数字中国峰会等事件性因素影响,计算机行业涨势较好,随着事件效应的衰减,当前行业缺乏继续上涨的主题,整体估值优势不明显,本月或将进入政策的真空期和市场调整期,迎来个股表现的分化。目前,行业内公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部分公司的报告显示出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存在边际改善可能的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