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全球制造业4月PMI有所改善,制造业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全球制造业PMI 有所改善,制造业价格小幅上涨1. 美国4月ISM 制造业PMI 扩张减缓(4月PMI 为 58.4, 前值59.3) 新订单、生产指数以及就业指数均有所下滑。物价指数大幅上涨。

技能短缺正在影响生产产出。但美国减税对制造业有所支撑。

2. 欧元区4月制造业整体持续下滑(4月终值为56.2,前值56.6) 4月德国制造业持续小幅回落,但法国制造业小幅回升。

欧元区国家的制造业大部分放缓。货币进一步收缩时点仍需观察。

3. 英国4月制造业小幅回落(4月终值为53.9,前值54.9) 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扩张速度均有所放缓。

投入和产出价格下滑导致通胀放缓,虽处于高位,但低于年初高点。

4. 日本4月制造业PMI 小幅回升(4月终值为53.8,前值53.1) 产出和新订单提振日本制造业。

在价格方面,通胀压力有所缓和。虽然食品、燃料和金属价格上涨导致了投入、产出价格上涨,但增速为三个月来的低点。

5. 俄罗斯4月制造业PMI 大幅改善(4月终值为51.3,前值50.6) 整体增长受到产出和新订单提振,通胀明显上升。

3月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至7.25%,俄罗斯央行在今年将继续降息 。

6. 印度4月制造业开始回升,大部分东南亚国家扩张加速 受产出和新订单的加速扩张支撑,更大的生产需求刺激了就业机会。

其他东南亚地区制造业大部分有所回升,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新加坡加速扩张,马来西亚加剧萎缩。

7. 全球4月制造业PMI 小幅回升,通胀有所上升(4月终值53.5,前值53.3) 第二季度开始出现轻微改善,但与今年年初相比,仍然相对低迷,主要由于新出口订单增速放缓。货币政策基调短期将维持不变。

二、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核心通胀PCE 符合预期,工厂订单好于预期1. 美国4月 非农数据远低于预期 专业和商业服务部门、制造业、医保行业拉动非农就业增长。

2. 美国3月个人收支平稳 核心PCE 物价指数持平预期, 个人收入和物价指数表明通胀复苏态势显现,美国6月加息临近。

3. 美国3月工厂订单好于预期 美国制造业依旧得益于国内外的强劲需求。

三、本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 财经事件: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财经数据:美国3月劳动力市场以及4月通胀指数

风险提示:

美联储货币收紧力度超预期,实际利率上升速度较快,加大经济下行压力。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令美国经济受到的伤害可能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