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环保事件点评:水环境再下一城,区域环保平台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再下一城,产业链完整进入订单收获期

此次预中标巩义市生态水系建设工程PPP项目建设内容为巩义市“四河一库”综合治理工程的第三标段西泗河工程和东泗河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3.97亿元,合作期为2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0年。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再下一城。

公司在立足城市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延伸到中水回用,沼气利用、建筑垃圾、村镇污水、流域治理、污泥处理、光伏等领域,2017年底收购河南五建城乡55%股权,获得了工程资质,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开始进入项目收获期,2017年以来先后投资和中标伊川、陈三桥二期(6.89亿元)、临颍二期(0.9亿元)、新密市污水处理和冲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30亿元)、信阳市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20亿元)、中牟县农村污水项目(1.36亿元)、宜阳县污水处理及排水管网(一期)项目(2.05亿元),总投资超过61.42亿元;2018年延续一流拿单能力,先后中标民权县水务工程一体化建设及改造项目(8.15亿元)、方城县中心城区潘河、三里河环境综合治理工程(9.45亿元)、方城县中心城区甘江河、S103线环境综合治理及龙泉公园工程PPP项目(8.19亿元)、内黄县流河沟及硝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7.61亿元)、上蔡县水利局关于上蔡县杜一沟综合治理PPP项目(8.53亿元),再加上此次巩义市生态水系建设工程项目(13.97亿元),总投资55.9亿元,随着河南省环保PPP项目推进的加速,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国有大环保平台,公司有望凭借产业链及政府资源优势收获更多项目,公司即将进入订单收获期。

治理解决+订单充足+资产注入预期,区域环保平台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了解决与股东间的同业竞争问题,2017年3月,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污水净化)、第二大股东(热力总公司)将持有的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公用事业集团,解决了公司治理问题。同时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订单进入收获期,目前在手订单超过117亿元,区域环保平台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另外考虑到郑东新区污水处理厂(100万吨/日)和双桥污水厂(60万吨/日)未来会注入到上市公司,同时控股股东公用事业集团下有热力、水务、垃圾发电等资产,不排除未来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订单充足+资产注入,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考虑到政府回购双桥污水处理厂(40万吨/天)造成业绩增速下滑且公司PPP建设期暂未确认收入和利润,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51、0.54、0.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7、25、23倍,但若PPP项目建设期确认收入和利润预计会带来一定业绩弹性,同时我们看好水环境行业的发展前景(详见我们5月4日外发的戴维斯双击已到,水环境布局正当时),因此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污水处理费下降的风险、PPP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PPP项目建设期不确认收入和利润的风险、公司未来收购及资产注入不确定的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