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掌阅科技:移动阅读保持领先地位,渠道投入推动利润增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长较快,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7亿元,同比增长39.19%,主要得益于公司数字阅读业务稳步增长。单季度业绩方面,虽然公司营业收入四个季度均环比上升,但净利润环比均有所下滑。公司数字阅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39.21%,营业收入占比超过94%;硬件产品由于公司iReader新产品投放市场,实现营业收入0.54亿元,同比增长97.03%。

移动平台用户规模持续领先,版权、硬件发展迅速。报告期内,公司自有数字阅读平台“掌阅”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4亿,拥有数字内容50余万册,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业务创新方面,公司2017年先后发布了iReaderLight和iReaderOcean等多款电子阅读器产品,产品线日趋丰富;同时公司也发力版权衍生业务,向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影视、游戏等公司,提供多元化的版权内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内容版权价格大幅提升,用户数量下滑,内容政策收紧。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4、2.39和2.93亿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阅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