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点评报告:18年开门业绩正常,龙头成长路上继续前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1

外延战略坚持执行,门店数量持续增加。作为核心战略的外延战略,过去几年公司一直不断扩充门店数量。2018年1季度公司新增门店29家,无关闭门店;在2017年底737家的基础上目前数量已达到766家。持续增加的门店数量为公司不仅为公司整车销售做大规模提供基础,还为公司售后及衍生业务提供了流量入基础。

要点2

各项业务均正常增长,同时毛利率亦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微变动。分业务看,整车销售营收342.57亿元(+20.29%)、毛利率4.84%(增加0.08个百分点),维修服务营收32.99亿元(+13.66%)、毛利率31.41%(减少3.58个百分点),佣金代理营收12.44亿元(+43.18%)、毛利率77.48%(减少2.73个百分点),汽车租赁营收5.53亿元(-9.07%)、毛利率77.83%(增加7.48个百分点);其它业务营收1.05亿元(-6.05%)、毛利率39.40%(减少7.09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10.48%(减少0.02个百分点)。

其中维修服务毛利率略有变动原因是人工成本上升,以及新收购项目交割后公司按照稳健运营的原则对其资产盘点中发现的超期零备件等超期库存做丁集中清理的影响:佣金代理毛利率小幅下降原因公司为拓展业务规模,以及公司新收购项目相对于公司毛利率偏低等综合影响;其它业务毛利率下滑原因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租赁收入和广告收入下降的影响;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收入下降,成本略有上升等因素影响。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6、64和79亿元,同比增长18%、40%和21%,EPS为0.56、0.79和0.96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2、9和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