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2018年一季报点评:核电复苏及收购落地有望助推王者归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维持良性发展。

一季度公司发电设备产量5.90GW,较上年同期减少9.19%,其中水轮发电机组1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557.5万千瓦、风电16.75万千瓦。电站锅炉557万千瓦,电站汽轮机613.5万千瓦。四大板块中工程服务、水能及环保、新能源业务均有望迎来持续改善。其中,工程及服务板块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14个百分点,从而带动主业综合毛利率水平提升近2个百分点;水能及环保业务一季度毛利率同样提升2.7个百分点达到9.18%,新增订单占比提高23个百分点达到29.2%;新能源方面,虽然产品毛利率水平有所下滑,但考虑三门核电1号机组已经完成装料,国内后续核电项目启动,亦有望在下半年带动公司新能源业务迎来改善。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大单机水轮机设备、核电主设备领域的制造优势,持续受益细分行业改善。

资产收购落地,期待王者归来。

截至2018年4月底,除东方电气集团拥有的1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395项专利外,公司收购集团资产预案中其余标的资产均已完成交割。考虑此次收购资产中的国合公司、物流公司、东方财务、东方日立等多项资产与公司现有业务可形成协同,有望助推公司焕发新活力。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39元、0.52元、0.65元,对应22.3倍、17.2倍、13.9倍P/E;考虑增发摊薄后的EPS为0.43元、0.54元、0.64元、对应22.8倍16.5倍、12.6倍P/E。当前P/B仅为0.95倍,重组后也仅为1.01倍左右,于行业内偏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