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山体育2017年年报点评:重视技术研发,专注全民健身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27.95%,利润端继续承压。

泰山体育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YoY+27.95%),H1、H2占比分别为7.51%、92.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276.12万元(2016年为-1713.60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46.50万元(2016年为-2315.68万元);摊薄EPS为-0.43元,加权平均ROE达-44.92%。

体育场施工收入大幅增长,占比高达94.23%。

公司2017年体育场馆场地施工收入2.09亿元(YoY+64.50%),占比达94.23%;体感运动产品收入1106.81万元(YoY-63.68%),占比达4.98%;电信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175.40万元(YoY-88.97%),占比达0.79%。

毛利率有所提升,财务费用升高0.97pcts。

公司2017年毛利率27.97%(+7.91pcts);净利率-10.24%(2016年为-9.87%);管理费用率21.34%(-0.79pcts);销售费用率9.40%(+0.30pcts);财务费用率0.90%(+0.97pcts)。公司销售费用、财务费用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积极拓展业务导致人员工资、差旅费、业务招待费、融资费、利息费用均增加;并且未能有效降低成本,因此净利润也有所下滑。

u技术优势突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公司处于体育产业与互联网行业多方位结合的行业交集,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健身设备制造、科学健身系统服务、智慧运动场馆建设。公司拥有包含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体质检测一体机,能够对使用者健康水平进行持续监测,为提高全体人民身体素质提供服务。同时,重视视觉识别技术,对新一代“爱动300”芯片进行持续的高投入研发。

专注全民健身事业,加快智慧运动场馆建设。

2017年公司顺利完成全民健身云服务中基础平台、云平台、APP等相关设计开发工作;积极引入智慧运动场馆的不同业态,通过气膜场馆、装配式体育建筑等方式进行创新业务拓展,尝试将公司传统体育场地建设业务逐步转型,走向智慧运动场馆建设运营,成为公司全民健康综合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风险提示:公司治理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