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希望:业绩略有下滑,生猪产能布局加快步伐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25.67亿元,同比增加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0亿元,同比减少7.66%;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07亿元,同比增加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减少5.51%。

投资要点:

业绩略有下滑,抗风险能力强

公司持续推进“基地+终端”的布局,得益于全产业链的布局,公司对于行业景气波动的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农牧板块分别在2017年、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0.16亿元、2.20亿元,同比下降10.32%、11.15%,在畜禽养殖大幅波动的背景下,盈利波动远低于养殖板块公司。凭借着公司在农牧产业布局的雄心和决心,板块间的协调性得到增强,内部优化,有望在下一轮景气周期中大放光彩。

养殖低成本叠加高授信空间,上半年产能规划步伐加快

公司养殖水平在行业内处在领先水平,全年PSY达到26.5,出栏存活率也超过94%,高养殖水平保证了生猪养殖的低成本。根据年报披露信息,新好模式下全年平均销售成本仅11元/公斤,并且存在继续下降的空间。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较低,授信使用率仅20%,是对养猪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生猪板块从2018年起将进入产能释放阶段,并且公司在行业景气低谷时,加快了产能规划的步伐。今年上半年新规划的生猪项目投资额合计达到93亿元,产能合计达到668万头,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饲料端重回增长轨道,呈量利齐升的良性发展

2017年销售饲料1572万吨,同比增长5.61%,毛利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96%、11.80%。在原料采购上,公司提升供应链管理,和中粮、中储粮、吉林酒业等优秀原料采购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化采购成本;在产品端,公司组建了饲料研究院,先后推出”月子餐“、”羊羊得益“、”渔鱼欢“等饲料新品,完善产品结构。受生猪出栏扩张的驱动,内部料的增加,也将成为饲料板块不可忽视的增量,从而继续推动销量扩张和盈利改善。

食品端平缓景气波动,肉制品业务销量增速高

终端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另一极,近年来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渠道结构优化、外延收购等措施,食品板块的吨毛利改善明显。子板块肉制品业务发展一枝独秀,从销量上看,去年公司销售肉制品15.87万吨,同比增幅为20.14%,同时盈利贡献不容小觑。我们认为,食品作为公司重要的布局方向,可以预期肉制品业务的扩张。食品的终端价格变化小于养殖端的价格变化,在行业景气波动较大的背景下,也有望平缓农牧板块业绩波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借助“基地+终端”的战略转型,全产业链的布局逐渐成型,在下一轮周期将大放光彩。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为23.73、25.90、35.36亿元,对应2018年、2019年、2020年的估值为12.72、11.65、8.5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超预期调整,重大疫情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