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预计上半年维持30%以上业绩增长,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Q1季度报告,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增长36.8%;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31.4%。同时公司公布2018H1业绩预计,同比+20%-40%,持续维持较快增长。

投资要点

2018Q1业绩+31.4%,上半年持续较快增长: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36.8%;归母净利润7061.7万元,同比增长31.4%,扣非归母净利5870.5万元,同比+14.6%,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归母净利润增速,主要系2018Q1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共计1391.1万元,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公布了对于2018年1-6月份经营业绩的预计,预计2018H1归母净利润1.47~1.72亿元,同比+20.00%~40.00%,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将维持30%以上业绩增长。

三费率维持低位,资产质量高:2018Q1公司毛利率35.8%,同比-2.5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但公司延续2017年产品线向更高价值量的发展趋势,因此毛利率下滑程度较小。三项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1.4%,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6.0%,同比+1.6pct;财务费用率0.3%,同比+1.0pct。总体而言,2018Q1三费费率7.7%,同比+2.7pct,有所提高,但仍处于低位。其中管理费用增长较大,主要是由于本期计提股权激励股份支付成本增加所致。预计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共计将产生约1800万元财务费用,且在四个季度分摊较为平均。2017年股权激励主要体现在下半年,因此上半年股权激励费用对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将有所影响。公司资产负债率13.5%,较期初下降2.4pct,且无短期借款,体现公司高资产质量。

行业空间广阔,公司业绩有望稳定增长:近年来住宅、酒店和写字楼等房地产建筑面积不断扩大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家具更新换代,带动了中国家具产业的快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规模以上家具行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9056亿元,持续稳健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国内消费群体对于整体生活艺术、个性设计等需求的提升促进定制家具、特别是全屋定制家具行业的高速发展。据我们2017年8月发表的公司深度【高景气度行业结合优秀公司,公司成长具备持续性与确定性】所述,2020年更新+新增需求预计将为板式家具设备企业带来170亿元需求,行业空间广阔。而随着收购Masterwood,公司在定制木门、多轴CNC加工中心等业务板块预计实现更快发展。

价格优势明显,进口替代趋势显著:随着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设备的产品质量及生产技术不断提高,国产设备的价格优势使得进口设备在国内市场份额逐渐减小。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中代表性企业之一,坚持研发持续高投入,竞争力逐步提高。目前产品已销往索菲亚、全友家私、好莱客衣柜等知名家具企业。同时公司在国外市场发展空间较大,销售网点已覆盖了澳大利亚、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4月,意大利MasterwoodS.p.A.公司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成为公司控股公司,公司在数控加工中心领域的技术水平将进一步提升,经销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科技创新型代表企业,在技术、产品与管理方面表现出众。在消费升级、定制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高增长具有持续性和确定性,预计公司2018-20年EPS2.26、2.96、3.72元,对应PE24、18、15X,基于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坚定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新设备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同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