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小荷才露尖角,未来更值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7.6%。同时,受生物制品等主营业务持续向好以及参股企业金达威利润增长的影响,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实现增长。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1、受益于金达威经营情况良好,公司第一季度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7367万,归属于联营公司部分实现7305万,同比增长362%;2、公司口蹄疫市场苗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增速达200%,扣除投资收益后利润增速达23%;3、公司饲料和兽药业务稳步增长,三费率均有不同程度降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畜牧养殖业趋于规模化带动市场苗市场快速扩容。由于环保政策密集出台促使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口蹄疫的市场规模成倍翻番。同时,我们认为未来3-5年内国内养殖结构将由一线龙头企业扩张逐渐转变为二线养殖企业快速扩张阶段。我们预计在规模化与市场化双重因素影响下,2020年市场苗市场规模约55.5亿元,仍有1.2倍成长空间。以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以及正邦科技等为代表的十大畜类养殖企业,自2010年来保持稳健增长,预计2017、2018年出栏增速分别能保持33%和44%。

公司疫苗产品线完善,多个潜力品种助力业绩增长。猪苗方面,公司逐渐推出猪蓝耳、猪瘟二联活疫苗、猪伪狂犬病活疫苗、猪传染性胃肠炎等潜力品种。禽苗方面,公司是高致病性禽流感H5亚型疫苗11家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又成为7家H7亚型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拥有数个禽流感、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等多价疫苗品种,禽用疫苗系列品种齐全,有助于公司在禽苗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8元、1.52元、2.04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3倍和10倍。考虑同行业平均PE为25倍,给予公司2018年25倍PE,目标价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或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