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2018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继续高增长,全面互联网转型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继续高增长,全面互联网转型战略稳步推进

业绩持续高增长。1)2018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为:1)国家持续加大配网投资,带动公司设计、基建管理业务增长;2)云平台产品及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线上及线下服务协同效应开始显现;3)EPC业务持续推进,带动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扩大。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管控良好。1)2018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6.82%,同比下降5.03个百分点,预计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系毛利率相对较低的EPC业务占比提升所致;2)2018年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8.16%,同比下降8.9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3.78个百分点至4.21%,管理费用率下降0.85个百分点至16.40%,财务费用率下降4.28个百分点至-2.45%,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全面互联网服务转型战略稳步推进。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云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数为58766个,其中企业用户数为4603个,个人注册用户数为54163个。1)专业社区建设方面,“电力设计社区”已于2018年3月完成开发和测试工作,预计2018年5月正式上线,“基建管理社区”目前已完成核心模块开发和接入“电+”的数据准备工作,预计2018年6月正式上线,届时将形成以“电+”为门户的“电力设计社区”、“基建管理社区”、“配售电社区”三大专业社区;2)SaaS产品线研发方面,“在线设计院”将云设计工具和协同设计平台有机结合,有效提升设计效率和管理水平,目前产品已完成核心模块开发,进入测试阶段,预计2018年5月正式上线。“基建管理业务板块”提供的SaaS产品重点面向基建管理企业、EPC总承包企业等客户提供线上管理云服务,目前产品已经过实际施工项目验证测试,正在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推广。“配售电业务板块”已上线的“云售电平台”、“配售电平台”、“售电量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等SaaS产品均已完成新一轮研发升级,新版本将于2018年5月上线。新研发的“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等SaaS产品按原定计划有序开展研发工作,目前已完成产品需求梳理、架构设计以及部分核心模块开发工作,预计2018年7月上线推广。

继续完善资质,为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奠定基础。2018年2月6日,公司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勘察))甲级资质。公司各项资质认证的不断提升及完善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奠定了坚实的资质基础,并且构建了较强的行业资质壁垒。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互联网生态圈构建已初见成效,电改持续推进将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增量助推公司业绩高增长。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44、2.00和2.75元/股,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电网投资下滑;电改推进不达预期;互联网转型进程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