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电股份公司2017年年报点评:优化产品结构,聚焦价值创造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8.86亿元,同比减少14.71%,归母净利4441万元,同比增长49.98%;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50%。

投资要点

防务板块产品结构调整,突出市场聚焦价值创造。防务板块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13亿元,同比下降19.99%,占总营收74.90%,净利润2463万元,同比增长28.82%。公司2017年在毛利率较低的大型武器系统总装集成领域的订单有所下降,毛利较大的制导产品订单任务饱满,销量同比增幅较大,使公司整体净利润出现增幅。公司成功中标的联合研制项目将在“十三五”后期陆续取得订货;公司稳抓研发和技术交流,在光电信息装备领域已确定多个航空项目研制任务,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防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新华光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稳定并拓展市场份额。光学材料与器件业务板块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8.4%,占总营收比例23.91%,净利润2382万元,同比增长13.94%。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华光在光电材料与器件板块持续推进大客户战略,成功获得富士公司在制的交换镜头订单;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新品销售份额;稳定型件市场份额,并实现光学材料军品业务增长。同时,新华光公司2017年全球市场份额由11%提升至12%,占国内市场份额第二位。并且,公司在2017年获得授权专利25项。从销售到研发,公司在光学材料与器件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光学材料与器件业务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