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旷达科技年季报及业务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外延事项仍在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报关键数据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略增0.67%至23.17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7.7%至3.85亿元; 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1.6%至4.20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微增0.08%至0.706亿元。

投资要点

年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一季报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由于2017年出售部分光伏电站,2018年初在手光伏电站装机(约200MW)较2017年初(410MW)减少,造成发电收入同比下降。总体来说,公司年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变动-20%~10%。

公开回应外延事项进展相关问题

根据安徽招标咨询网等来源的信息,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LP)近期公开转让安世半导体7亿美元投资份额,我们测算,相当于标的总份额的33.6%;

由中闻金泰半导体投资、云南城投和上海矽胤(LP)组成的联合体,于2018年4月22日被确定成为该部分份额的受让方。公司于4月24日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就该事件做出回应:“根据持有安世半导体的相关基金管理人最新会议决议,明确本次合肥广芯转让的仅是安世项目中部分基金份额转让,与安世项目整个资本化运作方案选择无关。如考虑中国A 股的资本化运作,将根据2018年1月12日发给各位投资者的评审结果排名进行。”公司4月13日于互动易平台提到:“公司在此前公告的资本化方案遴选中被评为第一、拥有优先谈判权,并不会因为本次合肥广芯有限合伙份额的转让而有变化”。由此,我们判断,公司并未放弃对参与安世半导体资本化事项的推进。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我们预计,公司现有资产于2018~2020年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 0.27元、0.30元、0.34元,对应17.2倍、15.5倍、13.8倍P/E。维持“增持”评级。投资者须同时注意风险:目前尚难判断安世半导体的资本化推进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