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信电器:业绩增长拐点初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海信电器公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Q1单季度实现收入78.1亿元,YoY+16.5%;业绩2.8亿元,YoY+5.5%。我们认为,面板价格已逐步进入下行周期,预计海信成本端压力将有所减小,毛利率或将继续提升。

受益面板价格下滑,Q1毛利率同比提升:据公告,海信2018Q1毛利率为15.2%,环比持平,同比+0.8pct。我们认为,Q1面板价格下降,公司成本压力减小,是毛利率同比提升的主要原因。2018年一季度末,32吋面板价格为61美元/片,较去年同期下降17.6%,而面板在电视整机公司成本中,通常占比70%。不考虑一季度人民币升值对毛利率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2018Q1毛利率环比应有所上升。我们预计,目前面板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可供佐证的是,2018年4月末,32吋面板价格已降至56美元/片,YoY-24.3%,较2018年3月面板价格下降8.2%。

Q1经营性现金流有所下降:海信2018Q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7亿元,去年同期为-1.2亿元。我们认为,由于承兑提前回款,2017年3月末,公司应收票据较期初下降9.4%,致当期销售商品与提供劳务获得的现金YoY+9.0%,因此2017Q1现金流量净额略高于2018年同期数值(2018年3月底,应收账款较期初上升4.3%)。参考公司过往经营数据,短期经营性现金流波动对海信发展影响较为有限。我们认为,随着未来承兑回款入账,现金流将逐渐改善。

投资建议:海信是国内电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电视面板价格下降,预计公司成本压力逐渐减小。对东芝TVS的收购,有助于海信高端化、全球化布局。我们认为,TVS被海信收购之后,或将在5年之内扭亏,而TVS与海信原有业务的协同效应,将在战略层面发挥更大作用。我们预计海信电器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1.11/1.54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76元,对应2018年1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面板价格大幅上升,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