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今日上证综指下跌-0.35%,深证成指下跌-0.09%,创业板上涨0.69%,房地产行业板块下跌-0.93%,涨幅在申万28个行业板块中排第26位。房地产板块共143支个股,其中上涨39支,下跌74支,平盘17支。涨幅前三的个股为天房发展(10.08%)、世荣兆业(10.00%)、中房股份(7.65%);跌幅前三的个股为泰禾集团(-5.98%)、京粮B(-3.11%)、ST松江(-3.05%)。

行业新闻:

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先支持大中城市、雄安新区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的住房租赁项目及国家政策鼓励的其他租赁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

此前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一直难以落地的主要原因在于过高的租售比导致收益率过低,而雄安新区全新住房体系的建立,以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土地成本较低,这让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产品得以搭建,而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也有利于开发商尽快回收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助促进更多企业参与租赁型住房的开发建设,让市场尽快进入良性运行状态。

总的来看,《通知》本身有四大亮点值得关注:1.是推进租赁市场规模化。《通知》对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基本条件进行了明确,我国资产证券化方式的发展规模和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目前证券化的规模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明确基本条件就可以更好地为资产证券化发展打好基础;2.是推进集体用地有效进入租赁市场。全国13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正在进行中,资产证券化可以助力其更快速开展;3.是推进租赁需求集中区域的租赁房源供给,《通知》明确资产证券化会优先支持大中城市、雄安新区,这些区域也是当下和未来租赁需求的集中地,资产证券化落地可以更好保障这些租赁需求重点区域;4.《通知》对于资产证券化的监管也作出了要求,这可以推进资产证券化更有效进行,并在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的同时让其更加安全和有效。

海南:夫妻双方新迁入海南户籍的一方单独购房需符合限购政策

海南省住建厅对22日发布的全域限购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补充,夫妻双方新迁入海南户籍的一方单独购房需符合限购政策,并对不同时期购房的转让期限进行了明确。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夫妻一方是本省户籍,另一方是非本省户籍,在4月22日20时以后,非本省户籍一方随一方迁入海南户籍,并以新迁入海南户籍的一方名义单独购房的,需符合购房所在区域的限购政策规定,提供2年或5年的个税或社保证明,且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以夫妻双方名义共同购买住房的,按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政策执行。户籍迁入界定时间以海南公安部门签发的准予迁入证明时间为准。

公司公告:

【万科A】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同比增长65.8%,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28.7%(请收报告);

【新黄浦】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5.48%,归母净利润为6.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30.91%,公司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6.20%,归母净利润为2837.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6.41%;

【迪马股份】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0.51%,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0.90%。

【旭辉控股集团】公司拟发行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6.375%;

【建业地产】公司拟发行1.5亿新加坡元优先票据,年息6.25%;

【深振业A】20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注册,2年内有效;

【合肥城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持有公司的股份合计不超过15万股。

风险因素:

1.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上涨;2、融资渠道趋紧,偿债高峰将至;3、银监工作会议强调控制居民杠杆率过高增速,资金流动性偏紧下或带来基本面恶化风险;4.房地产税立法项目目前处于稳妥推进进程中,若若房地产税出台时间超预期,市场面临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