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动态点评:屠宰持续放量,净利润超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陈鹏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报,2018Q1实现营业收入119.94亿元,同比下滑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21.09%,EPS0.3224元。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长超预期。2018Q1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78%,增长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猪肉价格大幅下跌导致生鲜业务下滑9%。由于春节旺季延长叠加猪价下跌,2018Q1公司净利润增速超预期,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3.42%。

屠宰业务继续放量。2018Q1生猪价格13.07元/公斤,同比下跌27.77%,推动屠宰业务放量,2018Q1屠宰量392万头,同比增长35.1%。在头均价差提高的带动下,屠宰头均利润达到59元,屠宰部门盈利同比增长123.74%。目前国内屠宰行业集中度低,相比美国、荷兰、丹麦等成熟市场,CR3市场份额超过50%并呈现寡头垄断竞争的格局,我们认为,在食品安全、政策支持淘汰落后产能、环保趋严、规模优势等因素的作用下,国内屠宰行业集中度有望稳步提升,双汇作为龙头将受益。

肉制品业务调结构。2018Q1公司肉制品业务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7.4%,高低温业务均取得增长。2018Q1肉制品销量约37.7万吨,同比增长6.1%,主要是春节后移、渠道低库存及特优级产品表现良好。受益成本端猪价大幅下跌,肉制品业务2018Q1实现营业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1.2%。公司肉制品业务继续按照“稳高温、上低温”的思路推进,着力发展美式和西式低温肉制品,随着双汇自身机构改革的推进,预计2018年肉制品有望维持高个位数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0元、1.51元、1.6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X、17X、16X。公司是肉制品龙头,屠宰受益猪价下行,分红率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猪价波动风险;行业集中度提升不及预期;低温肉制品推广不达预期;公司与大股东万洲国际已收购的史密斯菲尔德(SFD)以及Campofrio公司协同效应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