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世缘2017年年报点评: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乳胶寝具行业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82.25%,归母净利润增长44.57%。

金世缘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YoY+82.25%),H1、H2占比分别为38.69%、61.3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855.66万元(YoY+44.57%),H1、H2占比分别为32.88%、67.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91.56万元(YoY+41.68%),H1、H2占比分别为31.68%、68.32%;摊薄EPS为1.17元,加权平均ROE达28.06%。

乳胶床芯收入占比较高,乳胶枕头收入涨幅达182.46%。

公司2017年乳胶床芯收入2.32亿元(YoY+41.40%),占比达52.87%;乳胶枕头收入1.31亿元(YoY+182.46%),占比达29.69%;乳胶床垫收入6705.13万元(YoY+127.00%),占比达15.25%;其他业务收入964.73万元,占比达2.19%。

毛利率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略有升高。

公司2017年毛利率25.19%(-2.76pcts);净利率8.83%(-2.20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8.40%(-2.40pcts);管理费用率8.57%(+1.15pcts);销售费用率5.15%(-0.61pcts);财务费用率0.98%(-0.44pcts)。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产品包装改进、公司积极拓展业务导致成本增加。管理费用提升的原因在于,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前提下,公司加大对专利研发及人才培养的投入。u技术优势突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公司专注于天然乳胶寝具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独立设计并制造部分生产设备,实现从配料、生产到出货半自动化,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同时注重科研投入和新产品开发,致力于通过新产品占领市场从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拥有13项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布局海外市场,加大生产线建设。

公司为知名国内外家具品牌提供高品质乳胶制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2016年在泰国设立控股子公司,2017年完成对其增资。未来公司将加大生产线建设,2018年计划在国内新建4条生产线,在泰国新增3条生产线,增加产品产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采购需求。

估值分析。金世缘当前约3.23亿元市值,对应2017年PE为8x。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失密及技术人才流失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