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元股份:发布18Q1业绩,单季度实现营收2。36亿,教育业务业绩持续兑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恒企教育&中大英才2017年3月开始并表,公司营收净利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4月25日,开元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174.96%,实现归母净利润0.17亿/+32.71%。

职业教育贡献87.5%营收,双主业运营态势持续推进。①2018年一季度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业务板块实现营收合计2.06亿元,占总营收87.5%。其中,恒企教育实现营收1.93亿元,同比上升354.64%;中大英才实现营收0.13亿元,同比上升173.39%。职教业务营收上升主要由于报告期内1-3月并表,而上年同期并表周期短。②仪器仪表及其配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30亿元,同比下降21.37%。营收下降主要受EPC项目安装验收进度影响。

公司期间费用有所上升,主要受业务合并期及营收增加影响。2018年一季度,开元股份的销售费用占比26.00%,同比上升7.75pct;管理费用占比30.88%,同比下降4.41pct;财务费用占比3.64%,同比上升1.97pct。三费合计1.43亿元,同比增长204%。造成三费上涨的主要原因包括本报告期包含恒企教育、中大英才1-3月数据,而上年同期恒企教育、中大英才3月份才纳入合并范围;销售费用随营收同步增加。

公司继续保持研发力度。公司2018年一季度发生研发支出1500.4万元。其中,仪器仪表及相关配套业务发生研发支出756.11万元,主要用于燃料智能化设备、煤质化验仪器设备的稳定性与可靠性。中大英才发生研发支出147.21万元,主要用于开发新项目,本期开发的项目主要包括BIM网站建设项目,中图公考建设项目。恒企教育发生研发支出597.08万元,主要项目为恒企在线项目、蓝鲸系统、BI系统、CPA课程培训研发项目等。

投资建议

报告期内,开元股份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174.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32.71%。开元股份坚定打造“教育+仪器”双元业务,并以职教业务为未来主要拓展方向。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0.615元,0.799元,0.986元,对应PE32x,24x,20x,目标价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减值风险,内部控制风险,职业教育培训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