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收入、订单双增长,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订单双增长,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及毛利率水平等基本符合此前预期。分产品来看,公司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零部件及维修业务收入分别较2016年增长了36.38%、32.18%、52.53%。同时,2017年公司新签订单达到3.87亿元,较2016年增加了1.09亿元,增幅39%;2018年2月,公司又中标苏州博世订单4350万元。这些新签署的合同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汽车内饰等领域,订单总额、单个订单金额等均有较大提升。新签订单为公司2018年良好的业绩表现提供了保障。

收购上海众源,协同效应有望使公司业绩超预期:2018年3月7日,子公司克来凯盈完成了对上海众源的收购。上海众源是大众系车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高压燃油分配器、高压油路和冷却水管等。上海众源承诺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2200万元和2500万元。克来机电和上海众源之间技术、市场、渠道之间的协同效应,有望使上市公司的业绩超预期。

投资建议:克来机电是汽车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稀缺标的,与博世系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该细分领域内,克来机电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海外的自动化装备供应商,未来进口替代趋势明显。克来机电收购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上海众源,是大众体系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高压油轨等;上海众源承诺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2200万、2500万,并表后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业绩。维持此前对公司业绩的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EPS分别0.81元、1.16元、1.5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43倍、30倍、2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占比快速提高,上海众源的下游需求萎缩:高压油轨是上海众源的主要产品,2017年上半年,公司高压油轨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68%。但高压油轨只应用于燃油车中,当前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占比的不断提高,高压油轨的需求有可能会萎缩,进而使上海众源的业绩受到影响。(2)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克来机电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71%、92.77%和90.10%。其中,对第一大客户博世系的销售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44.20%、74.43%和68.96%。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若来自某一大客户的订单发生变化,有可能导致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公司还存在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3)潜在进入者抢夺市场份额的风险:汽车电子的车载电子部分与消费电子有较大的相似性,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有优势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可能会进入汽车电子行业分食市场。若该细分领域中的竞争者数量变多,竞争更加激烈,有可能使行业的毛利率出现下滑,进而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