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科技:光学业务高速增长,积极开拓产品纵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①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和2018年一季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91亿元,同比增长2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0亿元,同比增长40.47%。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8亿元,同比增长2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55.01%。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亿元~8.06亿元,同比增长10%~30%。

摄像头业务高增长,3D识别未来新方向。公司摄像头模组业务2017年度实现营收166.32亿元,同比增长109.47%,占总收入的比例49.22%,年度出货量约5亿颗,同比增长70%。其中单摄总出货量3.7亿颗,800万像素(含)及以上出货量占比75%,收入约占90%;1300万像素(含)及以上出货量占比45%,收入约占60%;双摄出货量3,500万颗,占摄像头总体出货量约7%,收入30亿元,占摄像头模组业务约18%。广州欧菲影像(收购的索尼华南)贡献营业收入约43亿元,出货量约9,000万颗。截至2017年底,公司保有单摄产能约60KK/月,双摄产能约15KK/月,2017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近15%,公司预计2018年将视客户订单扩张双摄产能至20KK/月以上。年报在2018年经营目标中指出,公司已突破LENS和VCM这两项关键零组件,将择机布局CMOS;在3Dsensing领域,已拥有算法和模组能力,重点布局VCSEL、DOE等上游的关键元器件,以期形成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

触摸屏业务有望迎来行业拐点。2017年公司触控显示业务实现营收112.89亿元,出货量2.2亿片,同比增长28.65%,截至2017年底,产能约25KK/月。公司在年报中披露将向触控领域上游的ITO薄膜、化工新材料等方向拓展,通过延伸产业链和加强供应链管理等办法提升盈利能力。IHS预计2018年新款iPhone手机将采用外挂式触摸屏,行业技术路线再次朝向利好公司的方向。公司已经做好3D玻璃、薄膜触控等各项技术储备工作,并已经同下游OLED生产商进行积极沟通和合作,待终端需求大规模释放,公司触控显示业务将迎接新的业绩增长空间。

指纹识别已成为国内市场龙头,积极布局屏下指纹新方向。2017年公司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实现营收52.96亿元,年度出货量约1.9亿颗,客户涵盖大部分国内智能手机品牌,截至2017年底,产能约32KK/月,国内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50%。保持传统指纹识别业务的优势的同时,凭借屏下光学式方案和超声波方案,积极卡位指纹识别新方向,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智能汽车业务订单陆续释放,客户稳步推进。2017年智能汽车业务实现营收3.12亿元,产品综合毛利率23.96%。全资子公司上海车联收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定点通知书,并被选为长安汽车核心车型的全景总成及全景控制器总成的供应商;全资子公司南京天擎汽车电子有点公司收到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通知书,并被选定为组合仪表供应商。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55亿元和32.0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6元、1.18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8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