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铁股份:放下历史包袱,轨交零部件小龙头轻装上阵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轨交业务短期波动,看好2018年行业回暖。公司2017年顺利剥离化纤业务,成为纯正的轨交公司。轨交业务中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贸易配件、检修系统、制动闸片实现收入(增速)分别为3.19亿元(-45.8%)、2.56亿元(+39.9%)、7.94亿元(+58.5%)、1.69亿元(+89.9%)、0.90亿元(+125%)。公司几大类产品均实现快速增长,核心产品给水卫生系统收入下滑主要和2016年招标量较小有关,随着2017年年底的高铁招标启动,以及2018年通车大年的确定,轨交行业2018年回暖在望,公司核心业务有望逐步恢复常态。2017年公司轨交业务毛利率为36.3%,比2016年提高1个百分点,体现了公司虽处行业低点依然能够维持较高盈利能力。

与法维莱合作事项进展顺利,快速扩充公司产品线。2018年1月16日,公司与法维莱远东签订增资协议,将合资公司青岛华铁法维莱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增资完成后,北京全通达持股51%,法维莱远东持股49%,公司正式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法维莱是全球知名的轨交零部件公司,技术领先;华铁股份在国内轨交领域布局多年,拥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双方强强联合,未来将在轨交制动系统、空调系统、车门系统、撒沙系统、车钩缓冲器系统、站台屏蔽门和安全门系统等多项领域开展合作,有效扩充公司产品线。我们预计,2018年合资公司将启动轨交零部件业务布局,有望产生少量利润贡献,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香港通达公司成为核心子公司,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公司2015年收购香港通达100%股权,2017年公司剥离化纤资产以后,香港通达成为公司核心子公司,成为业绩主要支撑点。2017年香港通达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07

亿元,不达当年的业绩承诺,2015年-2017年业绩承诺累计缺口1.33亿元,均以业绩补偿款形式计入公司2017年营业外收入。随着公司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度过业绩承诺期后,公司放下历史包袱,在行业回暖周期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微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42亿元、6.61亿元、8.23亿元(2018年、2019年前值为5.56亿元、6.81亿元),EPS分别为0.34元、0.41元、0.52元(2018年、2019年前值为0.35元、0.43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6、21、17倍,公司作为最纯正的高铁零部件细分龙头,“内生+外延”双向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高铁招标不及预期风险:高铁招标主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近几年铁路通车里程情况进行安排,如果高铁招标不及预期,对零部件企业将会造成较大的影响。2)市场竞争加剧:高铁零部件业务毛利率较高,对市场的吸引力较大,如果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率可能受其影响,造成盈利水平下滑。3)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和法维莱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开拓新业务,如果新产品由于技术、性价比因素导致新品开拓不力,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良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