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2017年年报点评:金融科技投入加码,财富管理转型升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29日,华泰证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09亿元,同比增长24.71%,归母净利润92.77亿元,同比增长47.94%,年末归母净资产873.36亿元,同比增长3.53%,基本每股收益1.30元,同比增长47.9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56%,同比增加2.83个百分点。

投资要点

坚实的零售客户基础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动力;以金融科技为内核驱动的新型财富管理是公司长期竞争力的核心优势。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4.13亿元,较去年大幅增长40.81%,占营业收入比例1.96%,信息技术人员538人,占员工总数6.61%,年内“涨乐财富通”更新至5.0版本,并新推出智能金融终端MATIC和行情服务平台INSIGHT;结合AssetMark,借鉴国际先进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和经验,从团队、服务、流程和技术平台等方面综合推进财富管理业务更新升级。2017年,公司股票成交金额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较大领先优势。

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全业务链体系。公司搭建了客户导向的组织机制,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全业务链协作贯穿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国际业务四大板块,经营模式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加强与江苏银行战略合作。根据江苏省国资委要求,公司将发挥对江苏银行董事会的重大影响,包括加强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业务合作范围。更加紧密的银证战略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投资建议:预测2018-2020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06元、1.20元、1.39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3.04元、14.00元、15.11元,按照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1.69倍PB,下调目标价至22.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不及预期,监管改革深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