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跟踪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人工智能+法律服务”持续落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人工智能+法律服务”持续落地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联奕科技并表是主要驱动力。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9%。营收增速较2015、2016有所下滑,归母净利润增速较2016明显提升。2017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联奕科技并表7814.55万元净利润所致。

毛利率企稳回升,期间费用率管控良好。1)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59%,较去年增加1.17个百分点。分业务看,法律科技业务毛利率为40.57%,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教育信息化业务毛利率为50.48%;食品安全与市场监管业务毛利率为42.84%,同比增加4.45个百分点;大企业及其他业务毛利率为34.56%,同比下降13.21个百分点。公司整体毛利率止跌并企稳回升。2)2017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4.79%,同比下降0.8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56、0.22和0.07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加速推进“人工智能+法律服务”业务布局落地。公司在法律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上持续加大投入,发布了法律大数据平台“睿元”、法律人工智能平台“睿核”,两个基础能力平台将有效支撑智慧法律相关应用和方案持续创新。1)公司此前已经发布的“睿审”系统已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成功实施,且在包括广西、甘肃、青海、江苏在内的十余个省市进行部署和应用;2)“晓督”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浙江等地成功落地,应用效果良好,为全国化推广奠定基础;3)公司的元典律师平台已经全面覆盖律师业务工作场景,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万个法律团队在律师平台进行案件管理工作,以2018年3月为例,目前律师平台上在办案件近两万个,其中诉讼类案件15000余个,其余为公司法务等非诉项目。以单个案件律师服务费10万元计,平台数据价值大约20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整体订单规模稳定增长将支撑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法律行业未来必将走向数据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化在业务流程中的渗透率将持续增加,公司依托在法律科技行业深耕多年的技术优势及业务场景理解优势,持续布局AI+法律服务业务,此业务领域的布局将成为公司在未来的潜在业绩增长点。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63、0.75和0.8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整合不达预期;法检行业景气度下降;食品安全行业订单进度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