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内生外延共发力,业绩稳健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0亿元(+32.32%),实现归母净利润3.74亿元(+19.91%)。考虑到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较多,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元(+28.51%)。公司17年全年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告18年一季度营收5.19亿元(+42.90%),归母净利润1.0亿元(+24.51%),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自产产品增长迅速,内生动力强劲

2017年公司自产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77亿元(+32.61%),占营收比重达39.45%。其中,化学发光试剂销售收入2.79亿元,在销售体量超两亿的基础上依旧实现了57.6%的高速增长。其他自产产品中,自产血球试剂收入同比增长113.35%,尤其生化试剂同比增长20.46%,高于行业整体增速。自产产品相对代理产品有更高的利润率,未来3-5年化学发光产品、血球产品及其他新增自产产品将是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

2017年公司取得了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F560/F58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I3000两项重磅仪器注册证,同时已有生化诊断产品131项,免疫诊断产品137项,临检产品23项,分子诊断产品3项,血型产品2项,新获证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上市产品品类,增强了公司在IVD领域的优势。

渠道拓展进一步延伸

2017年公司在渠道资源上进一步外延拓展。2017年6月投资450万设立了山东迈克(占45%股权),9月投资1000万设立上海迈可优(占100%股权),目前已经实现了包括湖北、吉林、内蒙、广州、北京、新疆在内的渠道类控股子公司12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渠道客户的渗透。我们认为,随着渠道建设完善,公司正从西南区域性公司向全国范围IVD龙头企业发展。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达预期;化学发光推广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IVD行业龙头,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代理自产IVD产品丰富,同时渠道外延稳步推进,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5.04/6.67/8.69亿元,对应EPS为0.90/1.19/1.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7.2/20.6/15.8X,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