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业绩符合预期,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明显改善。

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26.28亿,同比增长79.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亿,同比增长49.57%。每10股转增8股并派现1.5元。

非经常性损益3632万,主要由于收到上海麦王业绩补偿款3197万。综合毛利率下滑8pct,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工程业务占比提升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18亿,同比+20.10%,项目回款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72.61%,略有提升。货币资金10.91亿,主要由于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5.97亿。

水环境和小城镇综合治理业务发展迅猛,工业废水处理相对稳健。

从业务板块来看,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实现营收16.83亿,同比+86.45%;工业废水治理业务4.84亿,同比+25.04%;小城镇综合治理4.59亿,同比+168.24%。水环境治理领域,深耕多年,进入收获期,阜阳项目示范效应明显。工业废水处理领域,麦王环境17年业绩有所下滑,主要由于项目毛利率下滑及费用增加所致。目前麦王下游客户优质,项目经验丰富。在环保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工业废处理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加速释放,麦王有望受益。小城镇综合治理领域,2015年收购挪威BIOVAC公司,BIOVAC公司在小城镇污水处理领域经验丰富。2017年公司先后中标潜江、仙游、莆田、道真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工程类业务占比显著提升,运营类业务体量大。

从业务结构来看,投资运营业务实现营收9.6亿;环境工程EPC业务实现营收14.7亿;污水处理设备销售业务实现营收1.9亿。截至2017年底,公司污水处理规模达到446万吨/日,已投运污水厂处理规模350万吨/日;拥有管网3305公里/年,已投入管网2522公里/年,公司运营项目已形成较大体量。而工程类17年新增订单47.6亿,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弹性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业务布局合理,在手订单充足;引入安徽铁路基金优化股东结构;可转债发行成功,资金压力缓解;目前股价略高于员工持股价。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3.亿、4.1亿、5.3亿,对应PE为21/16/12倍,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