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展健康:业绩符合预期,看好阿乐通过一致性评价后的进口替代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以及18年一季报:1)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53.87%,归母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20.48%,扣非净利润7.89亿元,同比增长19.23%,超额完成重组时的利润承诺,EPS0.36元。经营性现金净流量3.85亿元,同比增长46.61%,经营质量良好。其中,第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121%,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5.45%。2)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125%,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9.23%。

点评:

公司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阿乐销售态势良好。公司在2015年启动借壳之际,承诺2015-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6.5亿元、7.79亿元、9.37亿元,因此公司17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其中,主营核心产品阿乐的子公司北京嘉林实现净利润8.03亿元,阿乐保持了较快速的增长态势,全年销售量为1.73亿盒、销售额过20亿元,部分省份执行两票制后公司产品低开转高开导致收入端表观增速增长更为显著。

受两票制影响,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其他财务指标保持稳定。

此前公司为低开模式,部分销售费用由推广商承担,随着各省两票制逐渐执行,公司自2017年开始在执行省份转为高开模式,但销售费用转为公司内部承担。因此,在公司收入端增长较快的同时,销售费用率也随之提升,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的销售费用率分别为38.5%、56.95%,较2016年大幅提升。考虑到17年四季度是销售旺季且销售费用为后置支付,我们判断一季度计提的费用较高,全年来看费用率有望回落至合理水平。管理费用率保持稳定下降趋势,财务费用率随着子公司私募债到期利息支出较少而有所下降。

阿乐一致性评价有望于近期通过,未来进口替代空间较大。据CDE查询,阿乐已完成补充材料的统计、药学、临床三项技术评审,我们预计将于近期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后最大的政策红利在于进口替代,而进口替代空间最大的市场在于三甲医院。阿乐是国内少有的兼具市场空间大、进口替代弹性高、竞争格局良好的特点优质品种。一方面,根据米内网数据披露,2016年辉瑞的原研药立普妥与公司的阿乐在重点城市样本医院(比较能够代表二级及以上医院的情况)的市占率分别为76.09%、18.59%,根据最新贵州省招标价,阿乐中标价仅为原价辉瑞立普妥价格的55%,因此剔除价格因素从处方量的角度来看,立普妥与阿乐的处方量占比分别为42%、19%;

另一方面,目前全国三甲医院共有2100多家,公司财报披露公司仅覆盖近600家,覆盖率不到30%,阿乐通过一致性评价后有望在终端覆盖率方面快速提升,因此综上分析我们认为阿乐的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6亿元、11.52亿元、13.62亿元,增速分别为21%/20%/18%,EPS分别为0.43元、0.51元、0.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2X/19X/16X,若扣除公司账上现金(一季报披露共计21亿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20X/17X/14X。考虑到公司为国内降脂药龙头企业,阿乐一致性评价通过后将受益于政策红利加速进口替代并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未来两年业绩有望持续释放且当前估值不高具有显著优势,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展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