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口蹄疫疫苗工艺升级,国改有望释放红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激励计划破冰,激发改革红利

公司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96.16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1.85%。激励对象共278名,覆盖范围广,并且行权条件较高,激发员工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公司是老牌动保国企,拥有行业内产品最全、产能最大的GMP企业群,资源优势丰富,综合实力强劲,改革有望提高管理效率,增强盈利能力。

口蹄疫疫苗工艺升级,订单有望快速放量

公司对保山和兰州工厂的口蹄疫疫苗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和产能扩建,引入悬浮培养技术,疫苗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得到提高。公司采用的无血清悬浮培养技术避免了血清培养易产生的动物蛋白污染,降低副反应率;特有的五级纯化浓缩工艺,毒素指标上,内毒素、总蛋白水平较低。产品力跻身行业最先进水平,并成功打进众多养殖集团的采购目录,收入有望快速放量。

兽药板块受益于行业集中趋势,景气度改善

农业部要求人兽共用抗菌药物作为促生长剂逐步退出,专用型兽药使用量预计上升。行业添加标准趋严,叠加环保整治,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公司较早进行了环保改造,在环保督查中受到的影响也是非常小的。我们认为公司的兽药板块有望维持高景气度,新建产能释放、发酵能力增强,推动营收规模继续扩张。

我们认为,国企改革和市场苗的放量,将成为公司基本面的有力催化。

预计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58、4.53、5.6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88、19.67、15.6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苗销售不达预期;政策重大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