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懋科技:原材料涨价毛利率短期承压,无碍长期看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89 亿元,同比增长11.22%,实现归母净利润2.78 亿元,去年同期为2.62 亿元,同比增长5.93%。

华懋科技是国内安全气囊布领域的龙头企业,短期毛利率承压,产能利用率有所下滑。公司主营产品为安全气囊布和安全气囊袋。今年由于原材料-锦纶和涤纶的上涨,使得公司营收继续稳定增长的情况下, 净利润增速放缓,成本压力较大,未来降本增效也将是公司努力的方向。公司17 年产能有所增加,但产能利用率有所降低,17 年安全气囊布的年产能为2700 万米,实际产量为2445 万米,产能利用率为91%。

安全气囊市场空间增速高于汽车销量增速,市场壁垒高。2015 年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40 辆,虽然增速已经放缓,但汽车市场天花板依旧较高。同时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加强,单车配备安全气囊的个数也在不断增加。从最开始的单车只安装一个主驾安全气囊,到开始为副驾配置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布的生产技术高、生产认证周期长、前期投入大、其生产厂商必须通过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和汽车安全气囊总成厂商或整车厂商的双重认证,因此行业准入壁垒非常高。

股份转让有利于理顺利益关系,权益变动后,公司总经理张初全持股比例上升至8.459%,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17 年11 月公司控股股东金威国际与张初全、蔡学彦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以27.8 元/股的价格向张初全、蔡学彦转让金威国际持有的10.74%华懋科技股份。权益变动后,直接和间接共持有华懋科技总股数为1998 万股,占华懋科技已发行股份的8.459%。本次转让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将管理层和公司利益捆绑得更为紧密。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7 亿、3.73 亿、4.39 亿,EPS 分别为1.34 元、1.58 元、1.86 元,市盈率分别为18 倍、16 倍、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安全气囊配套量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