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业绩符合市场预期,100G光模块放量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汪洋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旭创超额完成对赌业绩。

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23.57亿元,同比增长16.9倍,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5.1倍,归母扣非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585倍。业绩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旭创并表及高端光模块需求强劲。苏州旭创实现扣非净利润5.89亿元,超额完成对赌业绩3.73亿元,业绩实现率为272.79%。

紧抓100G升级机遇,巩固光模块细分领域龙头地位。

受益于北美数通市场的高速发展,苏州旭创紧抓Google、Amazon、Microsoft等巨头IDC光模块向100G升级的机遇,迅速推出产品并批量出货,巩固在光模块细分领域龙头地位。苏州旭创连续两年实现超过100%的增幅,且近三年业绩增速逐年创新高。2017年业绩爆发式增长得益于100GCWDM4市场需求强劲,100G光模块放量增长。

未来国内数通及电信市场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量市场。

未来三年,BATJ等互联网巨头加大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投资是大势所趋,国内数据中心将迎来新建升级浪潮,光模块需求有望向国内转移,形成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的有力支撑。同时,公司积极布局400G产品,经过研发推出了OSFP和QSFP-DD两种技术路线的新产品,为未来数据中心向400G演进奠定基础。此外,公司深入布局5G电信市场,与国内外通信主设备商进行了广泛合作,已形成覆盖前传、中传、回传的全面的5G基站光模块产品系列,为参与未来我国5G通信网络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看好公司在光模块领域的领先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苏州旭创在光模块领域的领先地位,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各类光模块营收及毛利率情况,我们更新了财务预测模型,小幅上调了2018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6.71/114.38/148.2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4/13.75/19.61亿元,同比增速为455.9%/55.6%/42.6%,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42/27/19倍,维持“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