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稳健增长,合资自主双引擎发动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全叡 2018-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长7.5%,分红率62.1%。

公司发布 17年年报,17年实现营业收入 8706.39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归母净利润 344.10亿元,同比增长 7.5%。公司拟每股现金分红 1.83元(含税),分红率为 62.1%。

评论:

公司销量逆势而行,盈利根基牢固。2017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辆,同比增长6.8%,比总体市场增速高出1倍多。其中,乘用车销售618.8万辆,同比增长9.2%,商用车销售74.2万辆,同比下降9.8%。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2%,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优势,销量逆势而行。

合资自主双引擎发动,自主增长更具亮点。2017年公司三家主要整车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全部超过200万辆,上汽在国内整车企业销量四强中占据三席。与此同时,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荣威和名爵销量达到52.2万辆,同比增长62.3%,上汽大通销量超过7.1万辆,同比增长54%;上汽自主品牌在国内自主品牌表现分化的背景下,销量增速名列前茅。2017年上汽新增的44万辆销量中,自主品牌新增销量达到22.7万辆,增量贡献占比达到51.6%,超过集团一半份额。另外,2018年荣威将推出两款新车RX2(小型SUV)和RX8(中大型SUV),自主品牌成为增长支柱。

互联网和新能源车提供动力,公司产销结构持续优化。上汽“互联网汽车家族”日益壮大,自主品牌乘用车中的互联网汽车产品占比超过40%;

上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6.4万辆,同比增长156%。上汽大通FCV80燃料电池轻客率先在国内实现商业化运营,上汽通用五菱E100产品开创了全新的新能源商业模式。2017年公司1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从30%提升至34%,产销结构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持续高速增长,占比不断提升。

风险提示:整体经济下行,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