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新产能、新订单,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4月10日,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32.8%,对应EPS 为1.56元/股。公司公布分红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事件2:4月10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佩蒂智创,注册资本500万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 新产能投放满足下游需求,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公司上市前受制于产能瓶颈,畜皮咬胶及植物咬胶生产线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况,随着上市后,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公司产能突破瓶颈,可以满足下游新订单的需求,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增加订单带动收入高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实现销量15028吨,同比增长18.8%。

按照产品分,植物咬胶收入的大幅增长及产品毛利率的大幅提升是业绩增长的另一驱动力,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37.27%,同比上升7.76pct:

1)畜皮咬胶: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下降2.5%;毛利率35.39%,同比上升7.3pct;

2)植物咬胶: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上升42.7%;毛利率40.8%,同比上升7.9pct。

2. 预计新产能将陆续投放。公司收入以外贸为主,根据公司公告,2014-2017年国外收入占比均超过95%。国外销售公司以ODM 为主,自主品牌为辅:根据公司公告,2014-2016年公司ODM 收入占国外销售收入比例持续上升,分别为95%、96%、97.7%,依靠稳定的产品性能,公司与Spectrum Brands、Pet Matrix LLC 等品牌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国外宠物市场成熟,每年增速稳定,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向品牌商的供货量,国外市场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根据我们草根调研,2017年公司新投放产能已达到满产状况,2018年公司国内畜皮咬胶募投项目、越南厂新建产能预计陆续投产,公司产能有望进一步匹配下游订单需求,推动公司咬胶收入持续高增长!3.国内逐渐铺开,主粮业务有望稳步开展。公司通过设立宠物实体店及与电商合作,国内渠道逐渐铺开,根据4月10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设立佩蒂智创以拓展国内市场。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公司新西兰工厂有望2018年下半年投产,主要规划生产主粮:建立自主品牌、原材料就地取材、采用国外先进生产设备,最终返销回国。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业绩主要增长驱动力仍来自国外咬胶代加工,国内主粮业务将稳步开展,逐渐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3亿元、1.97亿元、2.49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78元、2.46元、3.12元,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核心客户采购量下滑,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