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下周或为短期走势转折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为2018年第14个交易周,市场普遍回调,小盘股票整体跌幅较少。中信行业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农林牧渔、医药和计算机等涨幅靠前,传媒、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和银行等跌幅居前。从市值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仍然偏向小市值,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以来市值头尾风格收益基本拉平,大盘风格持续下跌,中盘风格跌幅最小。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成长风格和价值风格持平。从最近各指数走势来看,小盘股基本回到前期高点,此时或许存在一定分歧,但我们觉得小盘股在17年沉寂已久之后不会很快偃旗息鼓,仍然还会一鼓作气进一步回到前期平台上,预计未来一个月仍有5-10%左右收益。而本周金融股表现不佳的原因也有可能跟政策催化有关,我们认为此刻大盘仍然没有到底,不宜盲目抄底。因此本周观点为“中小占优,拥抱成长”配置策略。

布林带择时观点: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目前大盘正在持续缩量。50etf期权隐含波动率也回归至30%以内,虽然短期市场波动率降低,但不确定性仍未完全消失,波动率仍有抬升空间。市场情绪仍然不高,目前仍然不是一个好的买点,未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给予震荡判断。本周中证500下跌1.59%,近期2次冲击20周均线均失败,目前可能延续前几次情况进行调整中证 500短期给予震荡判断,关键点位可上可下,应做好调仓准备。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836点,下跌3.35%,成交量5634亿(周化),较上周5156有小幅增长,为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上涨趋势仍在,短期的趋势较强,大概率会进一步冲高试探抛压。20日波动率目前唯一仍在抬升,进一步创新高。综上,给予创业板震荡看涨判断。

新股:本周证监会未核发IPO批文。3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53%,较2月13 8%上升15个百分点;3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5.14,较2月5.47下降6%。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3月份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6.54%;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60%;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65%,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1.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