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钢股份:四季度业绩爆发,创上市以来最高利润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上市以来最高利润

2017年,新钢股份完成生铁868.87万吨、钢855.26万吨、钢材坯801.9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99.67亿元,同比增加6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23.85%。

四季度业绩爆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钢铁行业供需格局大幅改善。

在环保限产因素影响下,钢材价格上涨幅度远超原料上涨幅度,增厚了钢厂盈利。公司四季度单季生产钢材230.2万吨,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吨钢毛利润高达1220.8元/吨。

强化基础投入,利好公司长期运行

2017年,公司增加了设备、环保、研发等各项基础投入。通过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投资建设3×93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机组,并实施完成多项改造项目,为节能减排、工艺布局的优化、设备运行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研发力度,成功生产了高牌号电动车系列用硅钢、高磁感取向硅钢等高端产品。

财务状况持续优化

经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截止到2017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已降至58.21%。

随着银行借款减少,财务费用明显下降。公司吨钢三费仅有143.23元/吨,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加速培育非钢产业

新钢股份提出“做优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实非钢产业”的发展战略,计划重点打造优特钢带、物流配送、钢结构制造、金属制品等四大产业集群。

风险提示

钢材消费大幅下滑。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江西省板材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相对稳定。随着公司财务状况的持续优化,抵御波动的能力或不断提升。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27.03/28.52/33.7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6.8/6.4/5.4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