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规模增速实现,提质、提速、增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45.55亿元,同比增长18.69%;买现归母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27.54%,基本每股收益为1.55元,同比增长28. 10%。

千亿销售,百亿利润。公司2017年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7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8%,签约销售额1127.79亿元,同比增长52.54%,进入千亿梯队行列。公司2018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公司土储充裕,2018年可售货值2650亿元,货值布局重点城市,加快周转,2018年销售有望延续高速增长的势头。

2017发展年,多种方式结合获取优质土储。2017年,公司通过招拍挂、合资合作、兼并收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在全国范围内的资源扩充力度,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约1023万方,其中权益面积594万方。

公司落地昆钢、天津汤臣、南通中外运等项目,兼并收购取得突破式增长。公司政企合作方面经验丰富,持续发挥获取土储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元化拿地优势尽显。

多元布局,协同发展。公司深耕长租公寓,布局全国约60万平方米,已形成“壹栈”青年白领公寓、“壹间”精品公寓、“壹棠”服务式公寓三大核心产品线,邮轮母港、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等板块加速发展。

社区、园区、邮轮业务协同发展,产城结合、产融结合。

公司利用创新融资模式,多种融资方式结合,平均融资成本仅4.8公司的跟投制度实施效果明显,提高了运营效率,同时也是国企改革的典范。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1.91元、2.29元和2.5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11.6倍、9.7倍和8.7倍。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调控持续收紧;货币政策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