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动态研究:51信用卡-具备平台优势的科技金融独角兽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1信用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工具,而是基于优质信用卡客户构建的消费金融平台。类似于蚂蚁金服的支付宝,打通了一条从APP衍生出金融科技集团的商业路径。51利用工具积累了大量数据,并通过流量介入交易产生高利润,最后拓展至科技金融生态。51信用卡已有包括:个人信用管理、信用卡科技、在线信贷撮合与投资服务三个板块。2017年累计促成信用卡还款交易总额为1085亿元,管理中国30%以上的活跃信用卡账单。2017年线上信贷撮合量339亿元,过去3年复合年增长率544.7%,但占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规模比重不到1%,可成长空间广阔。

信用卡市场处于爆发阶段。51构建在信用卡生态之上的商业模式,其前景和势能与信用卡市场本身的发展息息相关。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2.48万亿元,同比增长36.58%;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5.56万亿元,同比增长36.83%。不管是授信规模、应偿余额,还是各自的增速都在2015-2017年呈快速上升的趋势。

A股上市公司新湖中宝持有51信用卡25.42%股份。51信用卡依托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以及线上信贷撮合与投资服务三者结合的生态系统,保持了较低的用户获取成本。在2017年,51信用卡的平均单个新用户的获取成本为19.2元人民币,对于金融性质的用户来讲,这一成本已经颇为低廉。再加上新湖中宝控股的传统金融业务向51信用卡输入大量优质客户群,我们预测2018年51信用卡活跃用户数将会提升。

我们参照财务数据、用户数据、交易额、风控、经营效应、闭环生态6个维度比对51信用卡和趣店,认为51信用卡当前更具成长性。我们预计2018年51信用卡净利润增长124%至近16.67亿元,未来2019-2021年保持CAGR30%复合增速,给予18倍PE,估算市值约为300亿元。

首次覆盖新湖中宝(持51信用卡25.42%股份),给予“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未来的股权投资增值影响因素,我们预计新湖中宝2017、2018、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60亿元、60.64亿元、78.7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4、6.6、5.1倍,公司过去几年投资了大量科技金融独角兽,正逐步分拆上市,将享受股权增值,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