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精品化、多元化布局,新品矩阵打造全新看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报,2017 年实现营收79.30 亿元,同比增长28.76%,实现归母净利润15.05 亿元,同比增长29.01%,扣非归母净利润13.98 亿元,同比增长77.37%;其中子公司完美世界游戏2017 年对赌9.88 亿元,实际完成13.95 亿元,大幅超出承诺业绩。同时公司预计2018 年一季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43-3.76 亿元,同比增长5.39%-15.53%。

投资要点: 游戏与影视业务稳健增长,继续夯实公司业绩: 公司2017 年营收79.30 亿元,同比增长28.76%,其中游戏业务实现收入56.50 亿元,同比增长20.13%,营收占比71.25%,主要得益于端游的稳定收入(收入19.91 亿元,同比下降4.65%)以及多款精品手游的贡献(收入30.79亿元,同比增长42.85%);影视业务实现收入22.79 亿元,同比增长56.64%,营收占比28.75%,得益于院线业务以及《深海利剑》等精品影视剧的贡献。

精品化、多元化布局,游戏新品矩阵看点十足:在今年3 月27 日的游戏战略发布会上,公司依旧着力推动用户结构的年轻化,深耕二次元、女性向、沙盒、卡牌等细分领域,同时围绕诛仙、完美世界、梦间集等IP 进行多方位的布局。公布的2018 年Pipelie 中,自研+代理共有25 款产品,14 款自研手游仍然是公司布局的重点领域,同时在自研的PC 端游、主机游戏以及代理独立游戏方面有望再造惊喜,产品丰富性较2017 年大幅提升,在当前主力产品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新品上线有望为2018 年带来较大的增量。

影视储备多部优质作品,推动影视业务国际化发展:公司储备有《爱在星空下》、《幸福的理由》、《西夏死书》、《勇敢的心2》、《最美的青春》、《忽而今夏》、《趁我们还年轻》、《香蜜沉沉烬如霜》、《走火》、《壮志高飞》、《半生缘》等多部精品影视剧,同时于报告期内公司与威秀娱乐集团、WME | IMG 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将持续推动影视业务的国际化发展,其中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者》及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均在后期制作过程中,2018 年有望进入影视业务的收获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2017 年游戏与影视业务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18年将在精品化与多元化方向持续发力,从产品储备的丰富性而言,较2017 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我们判断在当前主力产品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新游戏产品的上线与丰富的影视项目储备有望为2018 年业绩带来惊喜。考虑院线业务的剥离,我们下调了公司2018 年与2019 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 年EPS 分别为1.54/1.91/2.21 元 ,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1/17/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影视项目收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