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年报符合预期,凯米引入腾讯美团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48%。业绩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深耕ICT 细分领域,各大业务线均保持较好增长。

2017公司充分发挥在企业级网络、云计算、支付、通讯、视频信息应用、智慧通讯及智慧社区业务、4G 应用业务等产业链优势,各大产品线均保持较好增长。其中锐捷网络在细分行业竞争力持续提升,无线和云课堂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数据中心产品全面应用于大型互联网企业,全年实现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6%。升腾资讯的云桌面产品快速增长,智能终端入围五大商业银行,智能POS 销量突破600万台,全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3%。星网视易在娱乐细分领域持续发力,实现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59%。德明通讯车载远程信息终端的客户群持续增加,实现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4%。

凯米B 轮融资完成,引入腾讯、美团等战略投资者。

公司孙公司凯米网络通过增资扩股引入腾讯音乐、美团点评等战略投资者,其中腾讯音乐、美团点评各出资4000万元,分别持股6.45%,凯米整体估值约6.2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星网互娱持股比例降至42.36%,仍为第一大股东。通过引入腾讯音乐,K 米将依托其旗下直播平台,实现直播变现,打造流量明星等功能;引入O2O 巨头美团点评,通过智慧KTV产品及线上用户流量,为线下KTV 场所引流及交易方面提供更优化的支持。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在即,关注事件催化。

我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召开,峰会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主题,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CT 应用方案提供商,作为福州本地的数字经济类企业,有望对股价形成催化。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我们维持2018-2020年EPS 预测分别为1.06/1.35/1.59元,对应PE分别为22X/18X/15X,持续看好公司作为企业级网络设备龙头的市场前景,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盈利不达预期,公司混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