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齐锂业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扩产稳固龙头地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业绩稳步增长 锂盐龙头地位稳固 :2018年3月24日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同比增长40.09%;实现归母净利润21.45亿元,同比增长41.86%;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2.00 元(含税)。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6.10亿元-7.15亿元,同比增长50%-76%;。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1.锂精矿销售价格有所提升;2.射洪基地春检推迟致使一季度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公司旗下泰利森锂矿品位高,矿石成本低,相对优势明显。

上游锂矿优势显著 产能扩张稳步推进:公司旗下拥有澳洲泰利森锂矿,储量折碳酸锂达500万吨,品位达2.4%,开采成本优势显著。公司报告期内公告,拟将泰利森矿产能由目前的74万吨锂精矿/年(约10万吨碳酸锂/年)提升至134万吨锂精矿/年(约18万吨碳酸锂/年),预计2019年年初正式达产;同时西澳奎纳纳2.4万吨/年电池级氢氧化锂预计18年底逐步投产,二期2.4万吨/年预计19年底竣工。同时预计今年启动四川遂宁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产线建设。预计到2020 年,公司将拥有锂盐产能近11万吨/年,“锂矿+锂盐”双龙头地位稳固。

低成本优势显著 有望强者恒强:公司旗下泰利森矿目前锂精矿成本约190美金/吨(喊运输成本约250美金/吨)。受益于低成本矿石优势,公司锂盐生产的完全成本约4万人民币/吨,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7年锂精矿产品毛利率高达71.77%,同比上升9.2个百分点。同时产品稳定性和品质位于行业一流地位,下游认可度高,在未来锂盐竞争格局中有望保持强者恒强的地位。

风险提示:锂盐价格波动 产线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