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电子行业周观点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子(申万)行业指数下跌-6.1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58%,沪深300下跌-3.73%,中小板指下跌-5.33%,创业板指下跌-5.23%。海外科技股指方面,台湾资讯科技指数下跌-2.92%,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54%,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6.93%。本周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是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对我国打响了令全世界都担忧的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一片哀嚎。

我们的观点和之前一致,认为相对于2017年的电子板块整体强势行情,当下并不具有持续整体大幅度上涨的条件。但我们认为电子板块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了,而富有生机的春风已经吹来,板块内结构性行情是可期的。

首先,我们看好PCB 行业由周期性向成长性转变的行情。需求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和通信领域的强烈带动下,许多PCB 企业2017年的业绩都在30%、40%以上增长。正如我们在2018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调研时,PCB 企业一线销售人员所说,新能源汽车两年前还偏向概念,现在是实实在在落地,给公司带来业绩的增长。从目前北美PCB 市场调研报告所反应的情况和台湾上市PCB 企业月报情况看,2018年PCB 需求依旧强劲;供给方面,原材料涨价和环保趋严加速行业洗牌,国内上市PCB 厂商积极产能扩充应对下游需求的崛起,同时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向价值量高的PCB 产品发展。我们建议关注景旺电子、胜宏科技。

其次,半导体板块是我们看好的细分行业。但A 股由于对未来的预期往往在短时期内会造成非理性的股价上涨,半导体板块目前处于较尴尬的位置,估值过高,产业链正宗核心标的不多。我们认为还是立足于我国的半导体现状——以产业链的中下游封测为主导逐步向上游拓展作为优选标的依据,这样可以规避业绩风险。建议关注封测龙头长电科技。

最后,我们看好消费电子创新增量部件,无线充电和3D 感测。无线充电在三星和苹果的带动下,国内手机厂商也紧张布局当中。据相关消息,今年有多部国产旗舰机将携带无线充电和3D 感测功能。3D 感测A 股最纯正标的是供应窄带滤波片的水晶光电和供应3D 模组的欧菲科技,水晶光电由于前期下调幅度较大,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值。无线充电相关标的较多,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山精密、立讯精密。

风险提示:PCB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半导体国产替代不及预期;消费电子创新部件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