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短期波动或将持续抬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值风格配置:本周为2018年第12个交易周,本周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周四晚上美国签署对中国共计600亿美元商品增加关税,该事件对市场造成了强烈的恐慌情绪,周五低开低走,创业板跌逾5%,上证50跌逾2.6%。中信行业中只有农林牧渔收红,其他跌幅较少的是食品饮料、银行、石油石化和家电,跌幅最多的行业分别是通信、计算机、综合、建材和电子。从市值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均带来了负收益,在市场恐慌的情绪下,小盘跌幅较大;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价值和成长风格相对均衡。从最近各指数走势来看,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未来走势并不乐观。眼下只有静观其变,我们预计未来不确定性较大,暂时不宜抄底。之后我们也将密切跟踪该事件的影响,如果未来成长股跌到更合适的位置也可以继续考虑加仓。因此本周推荐“观望为主,逢低加仓”配置策略。

布林带择时观点: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3904点,下跌3.73%,本周成交额7160亿,和上周7120亿相比持平,但和节前1.2万亿仍有差距。我们认为市场情绪稍有复苏,但目前却不是一个好的买点,未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给予震荡判断。本周中证500收盘价为5787点,下跌5.84%,本周成交量4488亿,较上周4605亿略有下降。从周线级别来看,中证500指数目前触及布林下轨1,急速下跌。从日线级别来看,20日波动有较大抬升,波动加大对于未来走势判断难度加大。因此,给予中证500短期震荡判断。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726点,下跌5.23%,成交量4349亿,较上周4572有所回落,但仍然在相对高位。未来持续下跌可能性仍在,但我们认为这仅仅是情绪上的反应,等市场情绪平复,大概率能继续修复之前的缺口。如果能够继续跌到布林下轨附近,将会是比较好的买点。从日线级别来看,波动率抬升仍然是目前最大的特征,最好观望。综上,给予创业板震荡判断。

新股:本周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6亿元。3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153%,较2月138%上升15个百分点;3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5.14,较2月5.47下降6%。我们监控的A 类账户3月份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6.54%; 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60%;

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65%,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1.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