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江集团:销售高速增长,目标千亿阵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公司销售额达615亿元,为历史之最,较上年增长67.67%。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137.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9.1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11亿元,比上年上涨22.35%。

毛利率有所增加,投资收益增厚利润。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但仍实现了归母净利润22.35%的增速。主要原因为结转的房地产项目毛利率有所增加,同时处理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5.82亿元,进而带来业绩的增长。

增加土储,冲刺千亿目标。公司以招拍挂和兼并收购的方式获得杭州、深圳及浙江富裕地区的土地项目。公司聚焦杭州、深耕浙江,产品优质,品牌市场认可度高,产品具有一定的溢价能力,公司力争2018年实现1000亿的销售额。公司未来五到十年的产业布局战略是“长租公寓+房地产+金融”,公司参与杭州的城中村改造,在获取本地房源方面具有得天得厚的优势。长租公寓板块虽然短期可能贡献有限,但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融资成本低,有一定的加杠杆空间。2017年2月公司以4.99%的利率发行21亿元中期票据,2017年10月以5.8%的利率发行了6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司银行贷款利率的区间也在基准利率上浮5%-8%之间,在民营房企中位于低位。公司仍处在净现金状态,加杠杆能力较强,有望在18年土地市场回归理性之际,适当增加杠杆,以获取性价比较高的土地储备。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8、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0.69元、0.88元和1.0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11.04倍、8.61倍和7.5倍。

风险提示:杭州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公司部分项目所占权益比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