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安防后端平台有望加速发展,把握VMS行业投资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后端视频监控平台在安防投入占比有望提升,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伴随前端摄像头布设密度的持续增加,后端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不兼容性、监控效率较低等问题日益突出。以广东省为例,当前广东众多欠发达地区已经建立了视频云网络和监控平台,但是由于各地区采购的品牌不同,同时大部分地市均采用硬件厂商提供的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平台,导致不同品牌的监控平台在对接各类异构设备时存在明显的兼容性问题,因此不同的平台很难实现共享互通,对监控效率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广东省设立了广东公安视频云项目,并公开对外招标,佳都科技顺利中标。本项目目的就是建立一个高效智能的视频云监控平台和共享平台,在此基础上完善摄像头布局。试点成功之后在全国推广。因此前端摄像头数量增多倒逼后台系统升级,后端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佳都科技本次中标金额为6689万元,相比公司2016年3000万左右的中标金额,金额增加明显,后台视频监控平台在安防投入中的占比有望实现较大提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2、安防受益雪亮工程等项目推进,视频监控行业整体发展趋势较好:安防行业近几年一直维持比较好的发展,根据Marketline统计,国内安防市场在2010-2015年间实现了翻倍增长。而视频监控产品是安防行业中占比最大的子行业,一方面受益于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多个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另一方面受益于AI等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产品设备的更新升级,近几年实现了更高的增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0-2016年,视频监控产值复合增速达到26%。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公司的业绩水平也反映了视频监控行业仍具有较高景气度。在前端摄像头持续部署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后端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等系统将迎来发展良机。

3、把握VMS行业投资机遇,后台龙头企业迎来新机遇:前端监控能力的快速提升倒逼后端VMS系统升级,行业对VMS智能性,通用性要求更高,因此具有较强VMS生产部署能力的龙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在后端VMS整体快速发展的同时,龙头标的相较行业有望实现更高增速的发展,建议关注把握后端VMS领域投资机遇。

安防行业整体发展较快,其中视频监控领域年复合增速达到26%,视频监控前端迅速部署,性能提升倒逼后端VMS升级,VMS领域龙头标的有望实现高于行业增速的增长,建议关注安防后端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投资机会。

推荐标的:东方网力,建议关注:佳都科技、高新兴。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